MailServer IP被Njabl.org列入blocklisted應該如何處理?

先前協助一個朋友處理他主機問題,反應其MailServer IP被Njabl.org列入blocklisted,前一次我已幫他解除block list,隔周與我反應仍有問題,看了一下Error Message:

421 mails from 211.72.x.x refused: Dynamic/Residential IP range listed by NJABL dynablock - http://njabl.org/dynablock.html

MailServer IP是被Njabl.org組織列為Dynamic/Residential IP
Njabl.org該組織的dynablock,幾乎國內的ISP動態的IP都被列入,並非因有SPAM行為而被列入Block list。

我花了半天的時間在研讀他們網站上的內容與程序,先選" Remove an IP from the list ",再輸入MailServer IP於"Enter the IP address to remove"送出的结果
MailServer IP已移除BLOCK LIST,但是仍被列在dynablock LIST中。

並參照博客圖作法

Njabl.org組織其網站有說明:
For additions, contact help at mail.njabl.org. For removals/exceptions, contact removals at mail.njabl.org. Be sure to put the 4 byte dotted quad that you're emailing about in the subject or your message will be filtered.

這句話的原文並沒有加粗,也沒有用特殊顏色標記,很容易被忽略,我就是之一,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才看到。
但這句話才是關鍵
翻譯過來
其他事情請聯絡Help@mail.njabl.org.如果要移除或者排除,請聯絡removals@mail.njabl.org,必須將IP位址放在郵件主旨中,否則你的郵件可能被過濾排除

於是我發信到removals@mail.njabl.org,主旨是:please removal our Server IP:XXX.XXX.XXX.XXX,內文說明,我的IP不是非動態IP,請移除我的IP from dynablock

第二天,我再以dns query check時,NJABL.ORG即已移除我申請的IP,相當的有效率。

測試方法:
Mail Server IP:1.2.3.4
dig 4.3.2.1.dynablock.njabl.org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意見: